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dafa888官网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 > 自治区

dafa888官网党组第八轮巡察组向5家直属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2-04-21 17:53     来源:dafa888官网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19日,dafa888官网党组第八轮巡察组分别向自治区生殖医院等5家直属单位党组织反馈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王盛代表巡察组向自治区生殖医院党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党支部、dafa888官网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自治区计划生育药具和医疗器械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常规巡察意见,向自治区中医骨伤科研究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和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刘勇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委托,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本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并在会上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组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1月21日,委党组第八轮巡察组对自治区生殖医院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第二轮巡察过的自治区中医骨伤科研究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自治区生殖医院等4家首次常规巡察的单位,存在问题主要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仍存在差距,特别是落实上级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不够严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巡察发现,经过上一轮巡察,自治区中医骨伤科研究所开展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比较到位,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单位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问题,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巡察“回头看”新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深悟透有差距,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陈彦和刘勇代表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党组织负责人要直接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集中整改阶段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要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围绕权力运行,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和大力推进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切合实际,全部接受、坚决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