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dafa888官网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 > 直属

广西脑科医院在柳州市微团课比赛中获佳绩

2022-04-22 17:48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作者:朗倩 游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微而不小,见微知著。近日,由柳州团市委主办、市团校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2022年度柳州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广西脑科医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医院参赛的团委委员杨幸霖、团员游洋均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来自柳州市各单位团组织代表、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中学名团干工作室成员等,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团务知识等主题进行线上讲授。经线上初赛选拔,共有47名选手晋级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6名,以及优秀组织单位9个。

比赛中,游洋以《走好新一代长征路 心理卫士在路上》为题,通过讲述心理医生的抗“疫”故事、广西心理援助热线的长期坚守和广西卫生应急心理援助队在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先锋事迹,从“疫”无反顾、润物无声、步履不停三个维度,展现了新时代精神卫生工作者面对危险却选择迎难而上的魄力,守卫心灵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杨幸霖则围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主题,从长津湖战役中的“冻土豆”切入,结合黄文秀等先进典型,重点讲述了广西脑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陈涛在担任桂林市龙胜县乐江乡独镜村第一书记时,带领当地村民脱贫奔小康的故事。通过重现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艰难奋斗历程,让他们的先进事迹、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惧风险、勇往直前的魄力,更加熠熠生辉。

两位选手以极强的感染力,用多背景、广角度的呈现方式,采用案例讲解、视频展示多种形式,将当代精神卫生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凝结在文字中娓娓道来,与广大团员青年同频共振,充分展现了当代医者的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是柳州团市委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旨在提高基础团干部的政治引领力、理论研究力、工作创新力、网络宣传力、资源整合力等工作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