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dafa888官网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 > 各县

平桂区:“三化”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21 17:32     来源:平桂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曾毅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民免疫防线的重要环节,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在贺州市平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全城区闻令而动,主动下沉,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决策部署,措施再细化。4月18日上午,平桂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诚组织召开平桂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布置会。会议紧盯任务目标,分析原因,针对当前工作策略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压实、再推动。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深刻认识推进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秉持为民情怀,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最大限度调动老年人群接种疫苗的积极性,高质高效地完成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镇)和相关城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对接,切实把握好“高效”和“规范”的关系,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长城。

线上线下齐动员,宣传立体化。该城区通过入户宣传、电话告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播以及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线下线上宣传齐发力活动,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防疫氛围。据统计,截至4月18日,该城区已先后在各级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新闻宣传报道629篇,其中平桂发布236篇、掌上平桂11篇、贺州APP161篇、其他媒体221篇。共发放宣传资料86157张,入村宣传9547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169条,出动宣传车辆1703次,大喇叭播放30531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4620次,微信、QQ群转发34330次,召开宣传会议3311次,发送手机短信12万条。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性化。“哪里有需要,就服务到哪里”“海角天涯,风里雨里,只要您愿意,我们都去接您!”针对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接种人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符合接种的群众,在出行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该城区各乡镇(街道)各显身手,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的采取以“入户宣传+专车接送+进村设点”的方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爱心”专车上门免费接送,集中安排大巴车全天候循环为需要接种的老年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打通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有的派出工作组对照户籍名册,采取“地毯式”电话询访,网格化摸排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动员无禁忌症的老年人主动接种、及早接种。有的乡镇组织许多志愿者群体热心为前来接种的老人们提供“填表+带路+陪同+赠送午餐”全程服务,确保老人们接种过程简便、高效。此外,卫健系统的医护人员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并对身体指标合格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

据统计,截至4月18日,该城区共累计对49884名60岁以上人群、5209名80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接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