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dafa888官网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dafabet888经典娱乐场 > 各县

昭平县: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04-21 17:32     来源:昭平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邱之琳 黄悦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昭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领导带头,党员医务人员齐上阵,积极开展贴心、暖心服务,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安全墙”。

贴心服务——开展敲门行动

“阿姨,您好,我是五将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小罗,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没有,我帮您登记一下,明天安排车辆,送您去村委会接种。”“阿伯,您接种了就好,如果身边还有亲朋好友没有接种的,麻烦积极宣传啊。”…… 以上是贴心服务开展“敲门行动”的一个场景。

针对居住老年人较多的农村,各乡镇卫生院组建“敲门行动”小分队,联合各村村委会,开启贴心的“敲门行动”。敲开辖区村民的家门,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宣传,对辖区各村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未接种的60周岁以上老人逐一登记,符合接种条件的统一安排车辆进行接送。每敲开一户村民家门,工作人员都热情、耐心地向村民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消除大部分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会产生不良反应的担心,确保各村村民尤其是60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暖心服务——开展接种送上门

很多年龄大的老年人并不是不愿意接种,而是因为年龄大,总是担心独自出行不方便,又不想麻烦孩子们。针对出门不便的老年人,乡镇卫生院暖心服务再升级,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与县直医疗机构联合行动,分别在各村村委会设置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新冠疫苗送进村屯,暖心服务让符合接种条件而未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不出远门就能接种到新冠疫苗。

“今天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来村委会帮我们打疫苗,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这不刚打完,这真是在为老百姓做实事,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呀。”这是一位家住古店村的老奶奶开心地和邻居们分享的话语。

昭平县卫生健康系统正是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功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成效,开展贴心敲门行动和暖心上门接种,既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疫苗接种服务,也加快推进了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